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194523
三个月年轻十年?健康生活使你远离衰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0日 北京青年报
     医学专家指出,一项简单的问卷就可以知道你的身体状况同实际年龄相比是老化还是年轻,并且可以帮你调整到健康状态。

    在过去十年一直研究人体老化过程的一名加拿大科学家发现,大多数人的生物细胞都要比生理年龄老化15年以上。威肯海斯特尔博士说:“比如,有些人30岁,但看上去像40岁。有些人70岁,看上去像50岁。他们之间的区别在于不同的生活方式。有些人的生物细胞很快就会生锈,这样就使他们更容易衰老。实际上每一个生命的老化过程都和机体对污染物质、紫外线、压力、吸烟、酒精和农药做出反应时产生的氧化复合成分自由基有关。这些氧化物完全可以被抗氧化药物肃清。”

    威肯海斯特尔博士指出,已经度过一百岁大寿的英国王太后就成功地控制了衰老过程,依然神采奕奕。不过他也指出,有些人长寿可能是遗传基因的因素,和生活方式没有太大关联。

    他设计了一项简单的问卷,以此来计算一个人的实际生物年龄,并且可以提出改变生活方式的建议来减缓老化过程。这个问卷上的问题包括:

    你是否经常食用营养油?

    你一周喝多少酒?

    你是否经常在食物中加盐?

    你的大便是否每天正常?

    你的睡眠状况如何?

    他相信,只要做出正确的生活方式改变,三个月之内就可以把生物年龄降低10年。英国一个研究衰老问题的慈善组织认为,这项问卷说明控制生活方式对于健康是多么重要。威肯海斯特尔博士强调,即使一个人每天吃的水果蔬菜量达到了标准,也应该服用多种维生素和抗氧化补充药物。

    威肯海斯特尔博士说,当今地球上的土壤普遍缺乏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因此在我们的食物中再也不会有充足的矿物质了。他强调一日三餐非常重要,因为缺少食物会使体内血糖水平降低给大脑增加负担。

    另外,许多人每天摄入的脂肪含量是不正确的,有些人甚至避免吃任何含脂肪的食物,结果导致体内缺乏重要的营养油。他说:“人们还应当问自己的牙医,在他们补牙时用的何种填充物。补牙用的汞合金成分如果不稳定可以增加机体内的有毒金属含量,给健康造成危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