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防治措施
编号:10458453
病毒专家:蚊蝇是传播SARS的潜在威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日 2003年05月22日《央视国际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副所长袁志明研究员日前向记者表示,在全民抗击SARS的非常时期,同样不能放松对其他传染性疾病的防治,清洁环境是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手段。

    据悉,袁志明为此呼吁,各级政府要动员全民大搞爱国卫生运动,特别是夏季来临,更要做好灭蚊灭蝇工作。

    袁志明特别举例说,进入五、六月份以后(水温20℃左右),很快要进入蚊虫的滋生季节。蚊虫不仅叮咬人、干扰人们的工作和睡眠,而且是疟疾、丝虫病、乙型脑炎、登革热、黄热病等多种疾病的传播媒介。而SARS是否会通过蚊虫传播,虽然尚需科学证实,但始终是个潜在威胁。因此,在非典时期,灭蚊防病同样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紧迫任务。

    关注非典专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