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4389
玩乐:养眼 洗肺 奔向绿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3日 精品购物指南
     车开到了昌平县城,太阳才刚刚升到了枝头,看来今天的早起终究还是个明智的选择。为了来到这郊区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我可是早上7点钟就离开了家门。在家闭关三天之后,我越来越有向熊猫类动物发展的趋势,每天目不转睛地盯十几个小时的电视、电脑,本来常常自诩视力超常的我也是眼冒金星,看着周围的东西都好像云山雾罩一般。我一定要出去转转。

    拿定了主意,我便在舒舒服服地睡了个好觉之后,毅然从床上蹦起,出发。

    待车在十三陵蟒山弯弯的山路上急速前进的时候,满眼的清新秀色使得看惯了城市中灰白的高楼、蓝玻璃幕墙的眼睛一下子被扑面而来的绿色撑得满满的,好像要溢出一样。车越向着深山里走,心里也就越来越痛快。的确,好久没有自己一个人来到郊外撒野了。或者没时间,或者没心情,总会有这样那样的理由打扰我出行的美梦,这一次终究也是意外的收获了。在大山的环绕下,太阳虽还在天上,气温却明显凉快了不少。汽车在山谷里崎岖不平的山路上爬行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到达了山顶上的森林公园。我停下车,推开了车门,摆开了一条毯子,便乐悠悠地躺了下去。好凉快,山顶上空气清新无比,松柏郁郁葱葱,风吹来便嗖嗖地响过,那些茂茂密密的绿叶簇拥着,四面散开来,恰似挂在山间的一汪汪碧绿的泉水,在其间轻轻地跳跃着,沉寂的山坡因此而更加生趣盎然。
, 百拇医药
    目的地:蟒山森林公园

    方位:昌平

    距离:距市区约40公里

    车程:1小时10分

    行车路线:从北三环马甸桥出发,沿八达岭高速公路至昌平,经南环路、龙水路、水库路到达十三陵水库景区。推荐心得:既然是森林公园,当然要尽情呼吸那清新芬芳的空气,让所有的压抑与不快统统到一边去。如果还想在游玩中增添一点情趣,可以带上几张U2的CD和足够的食物,在轻松的摇滚乐中开怀畅饮。蟒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北京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山势起伏如大蟒,故名蟒山,最高峰659米。蟒山公园有五奇:一奇山上树木品种多,176个观赏树种异彩纷呈。二奇这里有北京最大的石雕大佛,慈面善心。大佛周围十二属相,惟妙惟肖。三奇北京最长的登山台阶,由3666块条石铺就。四奇山巅有北京最高的仿古明塔和彩绘长廊,可望宏伟京城,观秀水山色。五奇高山天池是国内最大的人工天池,蓄水后可环湖游览,或入湖飞舟。
, 百拇医药
    路况指数:★★★★☆

    洗肺指数:★★★★★

    养眼指数:★★★☆

    目的地:鹫峰国家森林公园

    方位:海淀

    距离:距市区30公里

    车程:1小时

    行车路线:由圆明园西路向西北方向经东北旺路、黑龙潭路到达温泉,再沿北清路一直向西抵达鹫峰国家森林公园。推荐心得:又是森林,能在距离市区这么近的地方找到一个回归大森林的地方可真不容易。公园里面有一片专门的森林浴小区,种的都是杀菌力强的树种,可以将大气的污浊一清到底。森林覆盖率高达96.2%的鹫峰森林公园距离颐和园仅仅18公里,来到这里可以进行舒心的森林浴。公园里奇树遍布,千年古树达100多棵。这里有京城最早的玉兰树,虽然历尽沧桑,依然年年开花。六人合抱的银杏树树皮纵裂,纹理纡绕,古朴苍劲,是鹫峰历史源远流长的见证。登上观火台的高塔,绿海翻腾,美不胜收。在这个春末时分,百花争艳,万紫千红,玉兰花、山杏花白如飞雪,映山红、杜鹃艳过流云,形成“十里花香”的壮观景色。鹫峰山势险峻,曾经是辽兵屯兵的72寨之一。在峭拔的山峰上生长着两棵巨大的古树,一棵为龙爪凤头松,一棵为箭杆冲云松。两棵古树高耸凌云,相互掩映,远远望去仿佛两只威风凛凛的山鹫,“鹫峰”就是因此得名。
, 百拇医药
    路况指数:★★★★★

    洗肺指数:★★★★☆

    养眼指数:★★★★☆

    目的地:云蒙山森林公园

    方位:怀柔

    距离:距东直门85公里

    车程:约2个小时

    行车路线:从三元桥出京至怀柔过雁栖湖后奔丰宁方向111国道81公里处见路牌即到。84公里处是云蒙山自然风景区。推荐心得:云蒙山有奇峰、异石、潭瀑、烟云、森林、古迹,就像一幅动静变化的绝佳美图,使人心旷神怡,更吸引人的是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达到91%,到处布满纯天然的氧离子。云蒙山被称为“小黄山”,境内山势耸拔,沟谷切割幽深,奇峰异石多姿,飞瀑流泉遍布,云雾变幻莫测,林木花草馥郁,自然风景十分优美。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森林茂密,百花漫山,气清水甜,而且具备非常适宜的气候海拔条件,空气湿度与通风条件优越。人称云蒙山有四多:奇松怪石多,仙山古洞多,飞瀑流泉多,瑞木瑶草多。它集泰山之雄,华山之险,黄山之奇,峨眉之秀于一体,以峰、石、潭、瀑、云、林取胜。云蒙山每年的特色旅游活动有4~5月的山花观赏,7~8月的云雾漫游,9~10月的山果采收等内容,鬼谷子山寨是您追溯远古历史文化的神秘之地。
, 百拇医药
    路况指数:★★★★

    洗肺指数:★★★★★

    养眼指数:★★★★☆此得名。

    路况指数:★★=

    目的地: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方位:房山

    距离:距市区70公里

    车程:2小时

    行车路线:从西三环六里桥出发,沿京石高速公路至房山区,下高速后沿京石路、昊天大街、月华大街、阎东路、京周路、周张路、岳圣路到达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推荐心得:山水交错,历史纵横。当我们饱览了大自然的美妙景色,又可以沉静下浮躁的心,流连在古今的时空变换中。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茂密洞穴深奥,环境幽雅,空气清新,据记载在东汉时期就有僧人建寺育林,到现在已经有1900多年的历史。漫步原始天然次生林中,既能享受森林浴,回归大自然,又可观赏各种珍奇古树、千年古刹、石雕佛经、唐代壁画及异石怪岩、摩崖石刻、凌空飞瀑。游览云水洞府,有石花、石幔,多姿多态、栩栩如生的石像高达38米,据考证,这是居亚洲第一的石笋,还能听到石琴、石鼓、石锣演奏出悦耳动听的乐曲。

    路况指数:★★★☆

    洗肺指数:★★★★

    养眼指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