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74065
北京市外经贸委:进口非典医疗设备随报随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4日 北京青年报
     一周内批准X光机的申请103台、监护仪113台

    在这场抗击“非典”的战役中,要求进口医疗设备,如X光机、监护仪、氧气面罩的大型外贸进 出口公司越来越多,为了使北京的医疗设备迅速到位,北京市外经贸委近来对这类产品的进口实行随 报随批,使外贸公司提货的日程大大缩短。

    北京市外经贸委机电处副处长安琪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来的外贸公司从在网上申报材料 开始,到接到审批,至少要经过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整个过程,而在抗击“非典”的特殊时期,市外 经贸委审批医疗设备进行随报随批,对所有的医疗产品都实行急件处理,使企业申报进口后在最快的 时间得到审批,拿到急需的医疗设备,进而使北京的各大医院迅速得到医疗设备,安装到位,从而服务患者。

    市外经贸委透露,随着“非典”疫情在北京的蔓延,医疗设备的进口要求比平日增加了几倍。如 从4月23日到4月30日,市外经贸委就接到了X光机的报批申请103台、监护仪的报批申请113台、氧气 面罩的报批申请1920套、氧气管的报批申请11578条。据悉,市外经贸委已经完成了对这些产品的审批,并亲自致电这些企业到市外经贸委收取审批单据。

    安琪告诉记者,目前申报进口的产品以X光机的比重最大,企业是否能够及时拿到货物,关键问 题还在于国外是否供货及时。据悉,对进口产品实行随报随批,只在十分紧急的情况下进行。(范海 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