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74073
河南驻马店市严肃处理抗“非典”失职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4日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5月4日电(记者 王阿敏) 3日下午,记者从驻马店市纪委、监察局获悉,驻马店 市遂平县副县长龙振军和驻马店市驿城区副区长牟前观,因在抗“非典”的紧要关头失职,受到行政 警告处分;遂平县人民医院院长李立被撤职,给予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赵虹光行政记大过处分 。

    据了解,4月12日和16日,分别在北京两家医院做临时护工的贺某、曹某先后从北京返回遂平。 她们返回后,自觉不适,首先到遂平县人民医院就诊,这个医院没有按照“非典”防治首诊负责制的 要求,对可疑人员留院隔离观察,更未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导致两人接触人员增多,扩大了传染范 围;后经河南省专家组确诊,贺某、曹某均为“非典”患者。 驻马店市认为,以上事实与遂平县主管卫生工作的副县长龙振军平时对卫生工作指导不力有关,龙振军应负重要领导责任;遂平县人民医院院长李立应负主要领导责任。驻马店市监察局依法给予龙 振军行政警告处分,给予李立撤职处分。同时,驻马店市纪委撤消了李立遂平县卫生局党组成员、遂 平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职务。

    4月22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赵虹光以医院不具备接收条件为借口拒绝接收一名疑 似“非典”病人。据了解,这家医院是市卫生局根据该市防治“非典”工作需要,决定为该市防治“非典”的第二定点医院。赵虹光的态度引起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卫生局指派驿城区政府分管卫生工作的副区长牟前观前往协调,由于其协调不力,直至当天下午6时许,赵虹光才勉强同意接收病人,在社会上产生极坏影响。驻马店市监察局根据有关法规,给予牟前观行政警告处分,赵虹光行政记 大过处分。(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