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4345
“联盟”号飞船4日返航,俄美宇航员重返地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4日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联盟-TMA2”载人飞船5月4日与国际空间站脱离,两名来自美国和一名来自俄罗斯的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工作6个月后,将于当天重返地球。4月28日抵达国际空间站的两名宇航员将接替他们的工作。

    来自俄罗斯控制中心的官员表示,“联盟”号已经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分开,3名宇航员已踏上回家的旅程。这名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一切都按照预定计划进行,他们在莫斯科时间2:43(北京时间6:43)离开国际空间站,目前一切顺利。”

    俄官员表示,飞船将于约3个半小时后(北京时间10:07)在哈萨克斯坦阿尔卡雷克以北90公里的地方着陆。

    这3名宇航员自去年11月开始一直在国际空间站工作,他们原定于今年3月初返回地球,但由于“哥伦比亚”号失事,他们的归期被迫拖延了两个月。(李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