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最新动态
编号:10174250
“非典”诊疗出院标准修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6日 健康报
     在进一步总结我国广东、北京等地诊断治疗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经验基础上,根据医学专家提出的意见,卫生部5月4日对《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标准(试行)》进行了修改,新公布的《标准》增加了重症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诊断标准和出院参考标准。

    此次修改内容包括:流行病学史中发病前两周内曾到过或居住于报告有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病人并出现继发感染病人的城市,修改为发病前两周内曾到过或居住于报告有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病人并出现继发感染病人的区域。症状与体征中增加一款“注意有少数病人不以发热为首发症状,尤其是有近期手术史或基础疾病的病人”。胸部X线检查“常为双侧改变”修改为“常为多叶或双侧改变”,临床发现部分非典型肺炎病人的胸部X线呈单侧多叶改变,因此对此条进行了修改。增加了医学观察诊断标准和医学观察对象的管理措施。增加医学观察诊断标准的目的主要是指导医师正确甄别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人,对大量常见的其他发热病人通过医学观察予以鉴别。同时尽可能减少潜在非典型肺炎传播的危险。修订后的诊断标准增加了重症非典型肺炎的诊断标准和出院标准。

    关注非典专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