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74260
近七十人倒下-北京人民医院封闭前的十六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6日 医业网
     中新社2003年5月4日讯;四月二十三日,北京第一家大型综合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新院、老院被迫封闭。从四月七日接收第一例“非典”病人到被封闭的十六天里,全院有近七十位战斗在临床一线上的医护人员感染“非典”倒下。此后,又有两名医院的干部发病。

    该院的一位医生说: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病魔,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没有退缩,他们为抗击病魔,抢救患者尽了自己的全力。尽管我们不愿看到这样的结局,而结局只能是这样。人民医院所付出的沉重代价留给我们的思考应该是深刻的,我们必须反思……

    人民医院没有传染科,没有传染病房,医院楼层低矮不利于空气流通。但非常时期,“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四月七日第一例“非典”病人住进了医院。当天晚上九点,医院决定建立临时传染病房。三十人的临建队伍连夜工作,从粉刷病房、氧气配送、上下水管道安装以及病床的配备等等,三十多小时后的九日下午,一号传染病房投入使用。

    根据上级要求,四月八日,人民医院迅速组成了北京市“非典型性肺炎”防疫队预备队。

    四月十一日清晨,十八病房的全体护士早早来到病房,听护士长做“非典”治疗护理梯队战前动员:“这次任务既伟大又艰巨,不仅代表着人民医院的荣誉,也代表了北京市全体医务工作者的荣誉,我们要不畏艰难,勇挑重担”。

    四月十七日晚,北京市卫生局决定将人民医院部分病人转至专门医院,呼吸科门诊成了第一线,进入四月,医院门诊量下降,呼吸科门诊量陡增,平均每日门诊量在二百人以上,其中许多患者为发热待查,还有一部分为疑似“非典”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