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4265
内地未见病情复发者 蚊子传播尚无证据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6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 卫生部有关人士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5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截至当天,未得到我国内地出院“非典”病人中有病情复发的报告。

    截至5月5日10时,我国内地累计治愈出院1433例,死亡206例。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有2641例。卫生部有关人士说,目前,卫生部门对每一个出院的“非典”病人都有认真负责的监测。

    卫生部有关人士还对社会关心的其他问题作出回答。对于社会上吸烟者不会染上“非典”的传闻,卫生部有关人士及专家们予以否认,表示并无证据证明这一点,反而在“非典”患者中出现有烟瘾极大的吸烟者。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表明,呼吸道疾病由蚊子传播的可能性极小,现在也没有科学依据证明蚊子可传播“非典”病毒。

    卫生部有关人士表示,他们经常接到亲朋好友的电话,询问卫生部机关对自己的工作人员是否采取了如注射胸腺肽等“预防”制剂措施,希望得到最为权威的预防依据。卫生部有关人士说,卫生部机关并没有发预防药、为大家注射胸腺肽等,部机关为工作人员发了口罩、体温计,但在办公室中几乎看不到人们戴口罩。(记者 朱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