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74276
防非典,措施一项不能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6日 北京晨报
     ■上班前:备好口罩、消毒纸巾、体温计

    ■到单位:先开窗通风,再消毒办公用品

    ■工作中:多喝绿茶、勤洗手、少摸口眼鼻

    5月6日是上班第一天,大批的上班族要回到工作岗位上了,在“非典”时期,上班族回到工作岗位重新和同事们相处该注意些什么呢?为此,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专家提醒我们——上班之后依然莫忘“防非”措施。

    专家提醒:出门上班,人们首先应该备好和戴上口罩,天气热了容易出汗,口罩的防护性会有所降低,出门时可以考虑多带几个口罩。此外,为防“非典”病毒和皮肤接触传播,还可以考虑带上一些消毒纸巾备用。上班时所搭乘的交通工具,要尽量挑选空气流通条件良好的乘坐。而对于有私家车的人,车几天没开,最好先打开车门彻底让车内空气流通、更新,再驾车上班。

    到单位后,先要开窗通风。保持工作环境通风顺畅。办公桌可以用浸透1比99的稀释家用漂白水(1份漂白水与99份清水的混合液体)的毛巾拭抹,而后再用清水清洁。同时一些小件工具最好也消消毒。

    专家提醒,在工作的间隙,可以多喝些绿茶。因为绿茶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剂类黄酮和茶酸,研究表明抗氧化剂是一种能够很好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化学物质。此外,还应勤洗手,为安全,尽量少触摸自己的口、眼、鼻等处,打喷嚏、咳嗽时,应该用手帕或者纸巾遮掩,随后再清洁手部。人与人之间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有读者还建议,上班时不妨带一支体温计使用;打车时别忘了索要车票或记下出租车的牌号;吃饭最好分餐和使用自带的餐具。(记者张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