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4284
研究发现唐氏综合征危险因子与神经管缺陷也有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6日 中国金药网
     以色列研究人员近日发现那些唐氏综合征(Down syndrome,又称21三体综合征)家庭出生的儿童患有神经管缺陷的几率会更高。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医学核心期刊《柳叶刀》(Lancet)上。

    神经管缺陷如脊柱裂是一类影响大脑和脊柱的出生缺陷疾病。现已知叶酸水平过低的孕妇会增加孩子神经管缺陷的危险性。而补充叶酸则可预防这类问题。

    最近以色列的科学家研究后认为唐氏综合征可能也与叶酸水平过低有关。唐氏综合征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发生率约为800分之一。

    研究者对以色列的493个有神经管缺陷或脑积水孩子的家庭进行了研究,1492例妊娠中有11例发生了唐氏综合征。在516个有唐氏综合征妊娠的家庭中,在总共1847例妊娠中发生了7例神经管缺陷。(康易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