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74292
抗击“非典”责无旁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6日 中国医药报
     北京友谊医院在抗击“非典”的紧急关头,陆续派出了三批抗击“非典”医疗队,面对党和人民的重托,59名“友谊人”无私无畏,挺身而出,日夜奋战在抗击“非典”的最前线。46岁的手术室段立静护士长和新婚不到一年的放射科秦翔宇技师便在其中。

    4月21日晚,北京市宣武区委购买了多种慰问品,由区团委书记白杰代表区团委慰问了友谊医院抗击“非典”的一线医护人员。随后他们与友谊医院党委副书记郑瑞芬和团委书记赵红等一行10余人,先后来到段护士长和秦技师家中,向两位职工的亲属表示了亲切的慰问。

    在段护士长家,我们见到了她的丈夫———友谊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魏大夫。魏大夫得知妻子将要投入到抗击“非典”的最前线时,主动为爱妻送行,并一再向组织表示,如果需要,他也会投入到抗击“非典”的最前线。当慰问团问及他作为医务人员,深知“非典”的危害性,会不会担心时,他很平静地说:“医务工作者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危难时刻,理应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他表示,目前最关注的是前线的战友。他说:“只有打赢抗击‘非典’的战役,才不辱白衣战士的使命。”

    在小秦家,我们见到了善良而纯朴的两位老人。秦妈妈因患癌症刚做完化疗不久,尽管身体有些虚弱,但她却一再表示请领导放心,同时,她希望自己的儿子时刻走在前、做在前,把患者当做自己的亲人。她说,她会支持儿子打赢这场硬仗。谈话中,两位老人始终没向领导和组织提出任何要求。在与儿子的通话中,他们也都是互报平安,相互鼓励和支持,让彼此放心。两位老人多次表示,相信医院的防护措施,绝对放心儿子的安全。小秦的新婚妻子是友谊医院的外科护士,她已多日没见到丈夫了。我们得知,小秦是在接到通知后半小时赶到医院的,还没来得及与正在医院值班的妻子道别,就匆匆踏上了征途。

    在场的慰问团成员无不为他们那朴实而真诚的话语所感动;无不为他们抗击“非典”的精神和勇气所鼓舞;更为友谊医院有如此优秀的医务人员和家属感到由衷的自豪!, 百拇医药(郑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