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编号:10174466
中青年发病数量最多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7日 新华网
     北京市6日首次就“非典”患者的性别、年龄、职业等构成详情,向公众进行了发布。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成员蔡赴朝在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截至5日,北京“非典”患者累计确诊1897 人。

    蔡赴朝介绍,按性别划分,男性955人,占50.34%,女性942 人,占49.66%(按照年龄和职业划分见图表)。

    对于社会各界十分关心的青少年患病情况,蔡赴朝说,根据统计,目前,学龄前儿童患者为8人。大学、中学(包括中等专业技术学校以及职业高中)和小学的学生患者总计136人,占总数的7.17%。

    他透露说,目前,北京郊区农民的“非典”确诊患者为9人,占0.47%。

    蔡赴朝另外向中外记者详细介绍了在京境外人士的患病情况。他说,在京境外人士患病者累计为8人,其中6位已痊愈出院。其余的两位患者,一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另一位国际劳工组织的芬兰籍官员派克·阿罗已不幸逝世。

    他还说,目前,在京境外人士“非典”疑似患者为3例,其中2例已经排除,剩下的一例是印度人,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关注非典专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