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74514
过了5月10日上海逃过此劫?听听专家怎讲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7日 医业网
     《上海青年报》2003年5月2日讯:有传闻称,只要过了5月10日,上海就算逃过“非典”一劫了。然而,记者在市传染病医院感受到的却不是这样:记者下午5点见到了该院常务副院长徐伟民,真正的采访却拖到了7点,期间不断有人来找徐院长,为的都是同一件事———为迎战“非典”做准备。

    晚上7点,徐院长打开盒饭时才有机会告诉记者,他中饭还没吃。而且,从3月底收治上海第一例“非典”病人开始,他已经3个多星期没回家了。

    现在,医院已腾出180张病床,为可能到来的“非典”病人和疑似病人做准备;“我们的最高储备是400张病床,与全市其他医院联动的预案也在准备中。”徐院长说,目前上海全部“非典”病人和疑似病人(除外籍人士)都在该院,尽管累计总数也不过30来例,但上海处于南北夹击中,流动人口很大,不能不防。

    此时,市“防非”专家组专家巫善明也端起了饭碗,更绝的是,他连自己是否吃过中饭都搞不清了:“现在上海市所有的医疗机构都是监测点,每报告一个疑似病人,我们都必须立即赶到,做出判断。”

    那么,这场“持久战”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非典”最终是会像天花一样,被人类控制在实验室中,对于人类不再具有威胁;还是会像流感一样,只要条件具备就会流行开来,成为人类必须长期面对的敌人呢?

    瞿教授认为,这两种情况都有可能出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