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74635
第一个被世卫从疫区除名的国家─越南的秘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8日 医业网
     凤凰台2003年5月6日据台湾媒体讯:越南民族在过去半世纪里争取民族自决和独立上打败法国、美国、俄罗斯,成为亚洲唯一未战败的民族,在这次面对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对抗战争里再度获胜,成为第一个自疫区除名的国家。

    在共产党专制下,越南未有耸动的自由媒体来报导疫情,只有官方控制下的媒体教导这项传染病的预防措施。

    越南更幸运是世界卫生组织派遣首位发现这个传染病的意大利医生乌邦尼(CARLOURBANI)前往辅导,使官方坦诚接受这位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建议,采取严厉的措施,包括封锁来自主要疫区的中国大陆关口,更对这个传染病在对疑似病患进行彻底的严厉隔离和追踪下,终于使这个致命危症消声匿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