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最新动态
编号:10174644
央视一记者非典痊愈出院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8日 中国青年报
     中青报北京地坛医院5月7日电 传言中因得非典而去世的中央电视台一记者,5月6日从北京地坛医院痊愈出院。他说:“我活着出院,对网上传言是个最好的回答。”

    央视东方时空记者刘洪波,4月初在北京人民医院做了阑尾炎手术。出院不久被确诊为非典。人民医院因发生众多病人和医护人员的交叉感染而被隔离至今。刘洪波得非典后,网络上出现了很多传言。

    5月1日,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他时,他叮嘱记者两句话:“千万要小心;万一得了,也没什么可怕。”

    然而,4月14日被转入北京地坛医院治疗时,他可不这么想。他说:“当时胸口硬邦邦的,好像压了块石头。在隔离区门前,爱人突然抱住我。我真担心,这是人生中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

    刘洪波所在病区主治医生蒋荣猛说,刘洪波入院后经鼻导管吸氧,给予抗病毒、激素、提高肌体免疫力等药物治疗,第二天体温就恢复正常,一周后咳嗽明显好转。(记者王尧 通讯员陈明莲 蔡皓东), 百拇医药(王尧 陈明莲 蔡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