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78417
英称非典死亡率可能接近两成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8日 扬子晚报
     根据一项由伦敦帝国理工医学院主持的研究最新显示,SARS患者的死亡率最终可能接近两成,远超医学界原本的估计,而60岁以上老年患者的存活率只有五成。

    研究人员说,这项发现部分是根据专家观察到的一个现象,即SARS死亡患者在不治之前,似乎会在医院与病魔抗争很长一段时间,而这使得SARS的死亡率在遭到低估。这项研究还显示,同样被低估的还有患者在受感染到发病前的潜伏期。

    这项新的研究6日由英国医学权威杂志《刺胳针》发表。研究的根据是香港的1425个SARS病例。它是第一项预估SARS死亡率的研究,并非仅统计到目前的死亡率。

    专家说,最初的死亡率估计在统计学上来说很不周全,因为病人就医后要过一段时间才会痊愈或死亡,而当疫情还在升高的时候,任何统计都无法包括未来可能死亡的病例。

    根据这项新研究的结论,SARS死亡率在14.8%到18.06%之间。研究发现,60岁以下患者的死亡率在6.8%到13.2%之间,60岁以上的患者死亡率则在43.3%到55%之间。

    一般死亡病例从住院到死亡的时间是36天,也超过了原本的预测。

    关注非典专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