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常见问题
编号:10178407
SARS腹泻不同一般腹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9日 凤凰网
     根据医师治疗经验,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患者有部分会有轻微的腹泻,多半是软便或者较不成形的粪便,每日一到三次;跟一般的吃坏肚子不太一样。台湾所见的病例,多数在发烧时会伴随有轻微腹泻。有些研究报告指出,在粪便中可找到SARS病毒。

    至于如感染SARS是否会肚子痛,医疗界认为,肚子痛和腹泻不是同一个症状,而在报告的病例和统计数据当中,肚子痛的症状并没有被特别提出来,表示大多数的病例应该没有这个症状。

    也有人担心SARS在潜伏期是否有传染力,医界目前的研究和资料,没有明显证据可以证明SARS在潜伏期会有传染力,同样的也无法证明潜伏期没有传染力。目前国际医学专家都致力于研究这个问题中。

    关注非典专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