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最新动态
编号:10178414
预防“非典”要合理用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9日 健康报
     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联合邀请中华医学会、中国药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等学术团体和部分专家研究讨论,近期将针对目前最有代表性的、群众最关心的“非典”预防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一段时间以来,各地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防“非典”药方和使用药物提高人体免疫力的预防措施,其中不少缺乏科学依据。三部门昨天要求:各地有关部门要加强合理用药宣传和“非典”预防工作的指导;科学宣传“非典”防治及合理用药知识,消除群众的盲从心理和恐惧心理。同时要积极指导群众通过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达到预防“非典”的目的。

    关注非典专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