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78448
形形色色发热者—沪“海陆空”围追堵截纪实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9日 医业网
     《解放日报》2003年5月9日:

    一个无孔不入的幽灵,一场严防死守的较量。

    与所有战争一样,上海阻击“非典”,必须死守大门,才能城池不失。

    死守大门,“海陆空”正在行动。4月14日起,上海要求所有口岸对来自发生“非典”病例地区的旅客进行体温测量。昨天,上海又发布了防止“非典”第二个通告,要求这些来返者还须两周的健康检测和医学观察。

    为了上海为了全国,死守大门,市委书记陈良宇谆谆告诫,必须“严”字当头,严上加严。严就是爱心,就是责任,就是关键,就是胜利。

    究竟为啥发高烧

    5月6日下午4点03分铁路上海站大厅门口“嘟、嘟、嘟”,这是价值二十多万元一台的红外线测温仪,第一次发出警报。

    电子耳温仪的再次测量,表明这位旅客的体温达到了39.9℃,高烧!

    救护车开来了,全副武装的医生来了,该名男子却死活不肯挪步,大叫“我的病是急出来的!”他说从没去过疫区,两天前在温州的马路上花1000元,买了个“大奖六万”健力宝饮料拉环,对方告诉他,要到上海去领奖。到了上海知道受骗,气急攻心,才发了烧。

    “严”字当头,决不能放走任何一个发烧病人。谁知检查才做到一半,男子推开医生护士,横冲直撞逃出了医院。

    正当众人忙着满世界“搜捕”男子的时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