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78451
疫情是这样造成的⑩各地医卫人士获罪录之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9日 医业网
     一、浙江3名干部在防治非典工作中玩忽职守被撤职

    新华网杭州5月7日电:浙江省1名乡镇卫生院院长、1名小学校长和1名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因在防治“非典”工作中玩忽职守,日前被有关部门撤职。

    浙江省乐清市龙西乡卫生院院长、乡防保站站长宋立洪曾兼任乡“非典”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和应急小组副组长,4月27日下午,宋立洪在未经请假的情况下,远赴天津为其子女办理开设私人诊所相关事宜。宋立洪从温州乘飞机抵达上海后,得知天津防“非典”期间对外来人员控制较严,就于当日下午改道去济南,后又到青岛。29日下午,宋立洪从青岛回家,30日上午才返回单位上班。宋立洪在外出期间,曾先后多次接到龙西乡领导要其参加防治“非典”工作会议的电话,因考虑到自己属擅自外出,他既没接听,也没及时赶回工作岗位。

    乐清市纪检监察部门认为,宋立洪在防治“非典”工作这一非常时期,为办私事竟擅离职守,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其行为已构成失职。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宋立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撤职处分。

    此前,浙江省已有2名干部因防治“非典”工作不力被撤职。5月1日,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在检查中发现,瞿溪镇雄溪小学校长防范“非典”意识淡薄,认为学校位于山脚下,空气清新,学生不会传染上“非典”,所以学校连基本的防治工作都没有做。这位校长因此被免职。同日,浙江省遂昌县卫生局因在一次暗访中发现县疾病控制中心“非典”咨询电话无人接听、疾控中心主任李立壮手机关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