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6188
新加坡和加拿大科学家研究发现 SARS病毒无重大变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0日 北京晨报
     2003年05月10日03:51:08

    晨报讯英国医学权威杂志《柳叶刀》网站近日发表的文章称,新加坡科学家在最新研究中意外地发现SARS病毒是相对稳定的,而且这一发现得到了加拿大病毒专家的肯定。

    研究报告说,他们已经识别出了SARS病毒基因变异的规律,发现这种病毒其中的两种变异形式与所在地区有关。这将帮助科学家们进一步调查SARS病毒的来源。不过,新加坡的科学家们也指出,稳定状态下的SARS病毒可以说是一把“双刃剑”,即这种病毒既不会变得愈来愈凶猛,也不会在经过几代传染后毒性就依次递减。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病毒学教授布朗表示,如果病毒相对稳定的话,人们就有希望借助疫苗进行防治。(李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