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0069
天津医护人员非典感染率高 在确诊病例中占46%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1日 新华网
     截至今天上午10时,天津确诊非典患者149例,疑似病例118例。在确诊病例中医护人员达67人,占到46%。在疑似病例中,医护人员也占到25%。

    对于天津非典确诊和疑似病例中,医护人员为何有较高发生率的问题,天津市市长、天津市非典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相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专家分析,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绝大多数患者直接接触了天津首例输入型患者孟某;二是天津市非典定点收治医院、传染病医院、肺科医院基础设施和管理与收治非典病人的要求存在差距;三是疫情来得突然,相当数量的病人在短时间内进入病房,医护人员尽全力抢救病人,劳动强度很大,过度劳累,部分医护人员抵抗力下降。

    到目前为止,除了由于接触首例输入型病例的医护人员和第一批被派进非典收治定点医院的一线人员外,此后进入一线的几百名医护人员基本未发现感染病例。 (记者李新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