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最新动态 > 正文
编号:10179227
5月9日北京防治非典联合工作小组记者会问答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2日 医业网
     新华网2003年5月12日: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

    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梁万年

    介绍情况:

    [蔡赴朝]: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我向大家简要通报三个方面的情况。首先,关于提高收治率问题。由于我们采取了增加和调整定点医院的做法,特别是小汤山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和宣武医院正式启用,收治患者的能力已经大大增强。截至到5月6日晚24时,原来在各区县非定点医院收治的那些非典患者都已经全部转到了市定点医院。

    现在讨论的已经不是如何提高收治率的问题,现在我们已经做到了确保收治,所有确诊的非典患者都能够收治到市级定点医院。

    第二,关于降低医务人员的感染率问题。到昨天为止,如果按职业来划分,确诊的非典患者总人数,医务人员还占首位。但是如果按照当日直接确诊的患者人数来看,医务人员的比例已经呈现了明显下降的趋势。统计数据表明,从4月21日到5月1日,这段期间医务人员当日确诊的发病人数,日均保持在两位数,每天平均是15.81人。从5月2日开始到昨天,整整一周时间,这一周每天直接确诊的医务人员数已经降到个位数,平均每天6.3人。昨天和前天,医务人员当日直接确诊的人数都是4个人。

    所以现在看,应当说已经向一个比较好的势头在发展。但是对此我们绝对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我们还要加倍努力的做好降低医务人员的感染率,因为这不仅关系到广大医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保障问题,也是我们切断传染链,切断传染源的一个重要措施。

    第三,关于解除隔离问题。大家昨天已经注意到了,北方交通大学昨天解除隔离的人数是373人。中央财经大学昨天解除隔离人数是122人。昨天晚上,我又得到一个信息,人民医院家属宿舍楼解除隔离110人。人民医院的某些区域、机构和设施也先后解除了隔离。涉及解除隔离的人数是290人。以上总共解除隔离是895人。

    另外,5月5日,位于昌平区的北京科技研修学院隔离的22个师生已经全部解除隔离。除此之外,东城区京港101号楼工地,那个地方前一段时间隔离399位民工,现在399位民工当中有274位民工解除了隔离,余下的100多位,今后两天如果没有新发病例,他们也将被解除隔离。

    隔离情况媒体都给予通告,我想记者朋友都注意到,现在还有四处工地被隔离控制管理,这个问题我们是高度重视的。以前在新闻发布会我已经讲过,对工地的民工这个群体,我们十分重视,并且采取了很多保护措施。尽管如此,在防控工作上,工地工作基础相对弱一点,现在正在研究进一步的措施。市委书记、北京防治非典联合工作小组组长刘淇已经决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11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