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79229
沪媒体就新闻发布会报导痛斥美《时代》杂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2日 医业网
     东方网2003年5月1日:

    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离开了上海,他们将惊奇化为对上海防疫工作的赞扬,将忧虑变为诚心诚意的忠告和建议。随着他们的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海外一些媒体幸灾乐祸等待上海因“瞒报”非典人数而出丑的希望也破灭了,噪音嘎然而止。

    事情本来是完了,但美国《时代》杂志在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前往上海前发表的一篇文章仍然值得一提,不是因为这篇有关上海“非典”的文章被许多媒体引作上海瞒报“非典”病人的根据,而是这样一个有影响的媒体如何若无其事地蔑视常识。

    上海华山医院为防止“非典”,给成为医学观察者的病人安排了一幢专用楼房,以避免与其他病人混杂,这本是预防“非典”的重要措施,但在该文章中却被描写成为匿藏“非典”患者以避免世界卫生组织检查的地方,企图使人们对上海市隐瞒“非典”病人产生无限幻想。上海市的领导带领这个1600万人口城市取得了辉煌成就,并成为世界跨国公司的投资胜地,文章却企图把他们形容成一肚子鸡零狗碎坏主意的狡猾农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