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1246
加采取措施控制SaRS在医院内传播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3日 美国医学会杂志
     加拿大多伦多的研究人员于本周二宣布,他们在经历过SARS在医院内快速传播之后,已经意识到应该采取措施将感染SARS病毒的患者进行隔离,保护医务人员和其它患者免受感染。

    在意识到SARS病毒院内感染的严重性之后,加拿大Ontario省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预防措施,比如将SARS患者隔离在具有独立空气循环系统的房间肿,为医务人员提供防护服、口罩,戴双层手套,避免SARS患者过多的转运等。

    根据官方报告,在加拿大多伦多的10家医院中,总共发现了144例SARS病例,77%的病例发生在今年3月7日到4月10日疾病暴发初期,发生在医院内部。由Toronto大学的Christopher Booth领导的一项研究结果将发表于最近一期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为了引起公众的关注,这一研究结果已经提早公布。

    加拿大是唯一一个亚洲以外地区暴发SARS的国家,总共有346名患者确诊为SARS患者,23人死于该病,其中大多数患者发生在多伦多。 Booth在研究报告中写到:“在加拿大的医疗人员未意识到SARS院内感染的严重性之前,就已经发生了严重的SARS传染给其它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现象。而在SARS患者转运到其它医院之后,就会导致了更大规模的交叉感染。”

    随着SARS暴发的进一步加剧,Ontario已经禁止在两家医院之间转运患者,并采取严格控制措施,限制外来人员进入医院。在这项进行期间,又有8名SARS患者死亡,6人患有糖尿病,1人患有癌症,大多数患者接受了抗病毒药物利巴韦林治疗。

    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Henry Masur在对上述研究结果发表评论时说:“我们应该接受的最大一个教训就是,应该为医务人员提供严格的防护设备,并对医院的环境进行严格管理,以最大限度的保证医务人员的安全。”这种流感样的SARS起源于中国大陆南部,全世界已经导致了大约7000人感染,至少已经有464名患者死亡,患者大多数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

    关注非典专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