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79400
华北广东仍是重点山西疫情已开始向农村扩散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3日 医业网
     新华社2003年5月12日讯:全国非典型肺炎防治组疫情分析专家聂军5月11日对目前我国非典疫情的地区分布特点进行了权威分析,得出的结论是:非典疫情尽管涉及地域较广,但大多数地区都是输入性病例。有疫情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华北地区和广东省。目前疫情向农村扩散的情况应该重视。

    专家指出,在全国报告确诊非典病例的省份中,广东和北京是报告病例较多的省市。它们的确诊病例分别占全国总报告病例的30%和45%以上。北京周围的山西、内蒙古、河北和天津四省份也是疫情严重的地区,它们与北京合计占了全国非典病例的66.5%左右,表明我国的非典疫情主要集中在华北地区和广东省。

    此外,我国的辽宁、山东、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广西、湖南、湖北、重庆、四川、宁夏和甘肃等13个省份尽管有确诊病例,但都是输入性的病例,而且没有二代病例的发生。

    专家认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