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79402
因祸得福、不靠“幸运”-美日为何独善其身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3日 医业网
     中新网2003年5月12日讯:媒体报道称,美国人为生化恐怖攻击所作的准备工作,大大减轻SARS对美国的冲击。

    考克斯新闻社的报道说,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认为,反应能力增强,是联邦政府在“9.11”事件后拨款逾11亿美元防止生化恐怖攻击的结果。这项拨款加强了美国各州卫生部门和亚特兰大疾病控防中心(CDC)通讯和实验室的能力。

    CDC总裁格伯丁说:“这是因祸得福。所谓‘福’是指公共卫生系统和临床社群预先作好准备。”

    美国卫生部长汤普森说,“9.11”事件促使各方痛下决心在公共卫生设施上投资。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美国的公共卫生系统过去未获得应有资源推行真正的现代化而残破不堪。

    此后,美国的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疾病控防中心和国家卫生研究所建立紧急运作中心,追踪全国的卫生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