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特别报道
编号:10179662
奔向没有硝烟的战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4月27日下午,解放军304医院举行隆重仪式,欢送首批军队支援北京地区抗击“非典”医疗队出征。在雄壮激昂的军乐声中,该院由30名精兵强将组成的医疗队,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非典”第一线———北京小汤山“非典”定点医院。

    304医院是全军应急机动医院。该院党委把抗击“非典”作为当前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支援地方治疗“非典”病人作为子弟兵义不容辞的责任。

    该院党委早在此次行动的两周前,根据随时有可能组建医疗队的情况,从思想上、组织上、技术上、物资上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成立了“非典”防治领导小组、技术指导小组、物资保障小组、宣传教育小组等相应机构,并发表了致全院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全院医护人员的公开信,号召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病魔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站到抗击“非典”的第一线。该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500余名医护人员纷纷报名,请求参加医疗队。4月25日上午11点50分,该院接到组建医疗队的命令后,不到两个小时就组队完毕,并进入待命状态。

    图为该院工作人员以鲜花为医疗队队员(左)壮行。张献怀雷永升摄影报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