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特别报道 > 正文
编号:10180193
[财经]杂志“SARS西侵”系列报道:甘肃遇袭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6日 医业网
     《财经》杂志2003年5月5日:

    系列之一:疫区山西

    系列之二:忧患中西部

    系列之三:甘肃遇袭

    系列之四:有气无力的四川乡镇卫生院

    系列之五:农民工在SARS阴影中

    系列之六:SARS全国传播链

    系列之七:重建中国公共卫生医疗系统

    系列之八:公共危机处理美国经验与中国现实

    系列之九:经济--不再乐观

    系列之十:广交会意兴阑珊

    系列之十一:蒋彦永--诚实的医生

    http://finance.anhuinews.com/ahnews/article/20030509/20030500331413_1.html

    甘肃省卫生厅称其医疗基础设施和就医环境“处于全国最落后状态”,而非典已经叩响了这一西部大省的大门

    4月20日,星期天。一些人在闲散中从甘肃省电台惊悉:甘肃定西发现两例输入性“非典”病例和一例疑似病例。同时,电台反复播放甘肃省疾病控制中心通告,寻找与两位“非典”患者同乘飞机、火车人员。

    次日,兰州又发现一例疑似病例。甘肃各媒体对这些情况均作报道。

    4月21日后,街头及一些公共场所不时可见戴口罩者,饭店、商场等均醒目地标示“已经消毒”,娱乐场所门前异常冷清,不少干脆关门。22日,记者连走几家超市,往日少有问津的消毒液“早就抢光了”,“什么时候有货不知道”。

    风声鹤唳。甘肃人猛醒:“非典”真的来了。

    应对之策

    4月20日定西发现两例输入性SARS病例,使甘肃防治进入战时状态。此前政府层面的主要工作是动员、研究、部署,当日工作思路即由“预防为主”变为“预防、治疗、控制相结合”。

    24日,记者到甘肃省卫生厅采访,颇感这里异常忙碌、紧张。在某处室,人们神色凝重,行走匆匆,一位处长正靠着堆满防护服、口罩的办公桌打电话,记者大致听出,是在催要口罩。记者伸出欲与处长握手,处长说:“我们现在都不握手。”

    发现疫情的定西县,以最快的速度实施了七项紧急措施,包括对SARS患者和疑似病人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省上调集人员、设备、资金全力救治;连夜追查与患者和疑似病人有接触的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3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