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80195
疫情是这样造成的⑾各地医卫人士获罪录之五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6日 医业网
     一、胶州市副市长王进等在防治非典中失职被停职检查

    中新网5月15日电中共青岛市纪委15日作出决定,对因在防治非典工作中组织领导工作不力,工作严重失职的胶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进,胶州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志军,胶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丛军,胶州市阜安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刁伟国,胶州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世香等人停职检查。

    据了解,胶州市一鞠姓退休教师日前赴台探亲期间,与非典病人密切接触,4月底返回青岛。5月9日鞠某出现发热后到胶州人民医院就诊,此后几天一直到胶州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医院在鞠某多次来院就诊中没有了解出其与非典病人接触的事实,直到5月14日病人右上肺发现阴影后才从病人那里获悉了真相,医院随即提出疑似并向有关方面报告。胶州市随后启动了反应系统进行流调消杀,对相关区域和医务人员及病人家庭进行隔离,并在全市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二、处理学生集体发热事件不力北海三单位被通报

    中新广西网5月15日电广西合浦县教育局、卫生局和卫生防疫站3单位因对该县冲口小学学生集体发热事件处理不力,日前被北海市政府通报批评。

    据《八桂都市报》报道,4月18日至4月23日,合浦县廉州镇冲口小学共有79名学生先后出现发热病症,但该小学校长竟然瞒报此事。直至4月23日傍晚,北海市委、市政府才接到小学生集体发热的报告。

    有关领导立即率领教育部门领导和医护人员赶往冲口小学调查此事,对79名发热学生进行体检,查出79名学生发热系流行性感冒引起,与“非典”无关。冲口小学校长因瞒报这一重大事件,被就地免职。

    北海市委、市政府认为合浦县教育局、卫生局和防疫站在此事件中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将79名发热学生迅速隔离,并将有关情况逐级上报,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究其原因,是以上3部门领导对抗击“非典”工作认识不足,思想麻痹,应负主要责任,于是作出了对以上3部门进行全市通报批评的决定。

    三、山西霍州医院院长因拒收“非典”疑似病人被撤职

    新华网太原5月15日电:山西省霍州市纪检委、监察委日前决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7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