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0205
Watson制药公司扩大与Cipla公司的联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6日 中国金药网
     日前,Watson Pharmaceuticals公司宣布,扩大与Cipla公司的非专利药产品开发联盟,根据扩充协议,Cipla公司将另外开发、生产和提供给Watson公司16个非专利药产品,这样Watson共可获得26个非专利药产品,Watson将拥有这些产品在美国的独占经营权。

    公司同时宣布,已签订了4个新的商业发展联盟,包括9个即将上市的产品,这些产品预期于2003和2004年上市。

    Watson公司主席兼CEO Allen Chao博士说,公司非常高兴与Cipla公司建立联盟,Cipla公司生产原料药(active pharmaceutical ingredients)及制剂的生产能力,加上Watson公司广阔的非专利药产品线及管理、销售、经营及代销能力,相信将加强Watson在非专利药企业界的地位。Watson公司的非专利药开发战略是集中精力通过联盟和产品的收购补充国内产品开发线,将继续投入资金进行研究开发。通过与Cipla公司的联盟,公司已明显加强了非专利产品线,公司目前开发中的非专利产品已有60种以上,包括20个简化新药申请(ANDA),其品牌产品市值达250亿美元,这些产品有望于2003~2007年间上市。(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