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80240
西藏各寺庙积极做好预防“非典”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6日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5月15日电(记者边巴次仁)西藏各寺庙按照有关部门的指示,积极做好预防非典工作。

    札什伦布寺民管会负责人聂扎喇嘛告诉记者,札寺目前已经成立了由寺庙民管会主任任组长的预防非典领导小组,并且在札寺大门安排了消毒队,对前来札寺的车辆进行消毒,对朝拜和参观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并且向札寺僧众反复宣传了有关预防“非典”的科学知识。

    西藏自治区非典型肺炎防治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15日上午专门安排医务人员,为前来参加西藏寺庙民管会主任培训班的100名西藏各地区寺庙民管会负责人进行有关防治非典的专题讲座。

    尽管西藏还未发现非典病例和疑似病例,但布达拉宫、大昭寺以及拉萨三大寺和日喀则札什伦布寺等古刹,作为西藏主要旅游接待单位,朝圣的信徒和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预防非典工作尤为重要。医务人员向各寺庙民管会负责人具体讲解了目前我国非典疫情的现状,并介绍了有关非典的症状表现、传播途径和如何预防等基本知识,同时向各寺庙民管会负责人发放了用藏文印刷的防非典宣传小册子。(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