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编号:10180385
WHO向全球医护建议新的感染控制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6日 法新社
     WHO的一位病毒学家兼临床医生索尔特(Mark Salter)说,为与致命性SARS病毒和其它疾病作战,它们打算推荐新的感染控制措施。该措施将于明天贴在WHO的网站上。

    WHO将建议全世界的医生和护士应单独分开有SARS症状的病人,如发烧或有呼吸道问题者。它还建议医务人员检查这类病人时戴手套,穿隔离衣甚至戴护目镜,并正确处理有关用品。“最基本的一点是普遍的措施……不只对控制SARS是必需的,对这个世界上走进任一家医院的任一位病人的疾病都是必需的”,索尔特说,“不管有些国家认为已在多大程度上控制了病情,我们都不能放松警惕”。

    WHO希望它们的建议能让全世界的医院更好地为不明疾病的更多暴发作准备。“我们把它当作一个平台……让医院处理好将来可能出现的任何事情”。解决可能的感染性疾病的根本措施如洗手近几年一直没引起重视。现在已经证明这些措施不但对某些国家控制SARS有效,而且对其它疾病如香港的肠炎也有效。“我们认为,对有些患者,他们可能不是SARS病人,而纯粹只是有呼吸道或发烧等症状”,索尔特说,一旦排除SARS,可以进行正常治疗。

    针对SARS的感染控制措施最终于4月24日完成,包括了表现出多种症状的可疑病人及到疫区旅行过的人。

    关注非典专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