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相关法规
编号:10180386
非典防治管理办法发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6日 健康报
     为了有效防治非典型肺炎,保证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卫生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办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针对当前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起草了《传染性非典型肺炎防治管理办法》(详见今日第4版)。该《办法》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日前以卫生部第三十五号令发布。

    该《办法》强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分级负责、依靠科学、依法管理的原则,对非典型肺炎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该《办法》明确将非典型肺炎列入法定管理传染病。规定了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卫生监督机构的职责。明确了收治非典型肺炎病人的机构设置、处置原则、隔离治疗原则。规定了疫情报告通报和公布制度。该《办法》还强化了监督,明确了责任,对不依法履行职责的机构和人员作出了严格的行政处置或行政处罚规定。

    关注非典专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