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婚恋男女 > 两性心理
编号:10181262
女人要当宠物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6日 北京青年报
     女人最令男人头痛的就是捉摸不定———事事随她吧,她说你没创意。事事有想法,她说你不考虑她的需求。街上流行什么,就给她买最好的,她不领情还认为你在敷衍她。

    如果男人有上述烦恼,建议你养一养宠物,女人与宠物有很多相像的地方———想知道她想什么,只能自己揣摩,别指望从她嘴里得到真实的答案;必须付出大量的心血关注她的细节,如果你希望她与你亲近;她经常发出些你不真理解和真感兴趣的声音,但你要表现出兴趣,否则你会遭遇愤怒。

    事实证明,很多婚姻中矛盾的起源不是没有爱,而是没有找到让对方愿意接受的方式去表达爱。如果男士们弄清楚妻子到底需要什么,喜欢哪种表达爱的方式,用心去爱,才能够得到预期的效果。

    女人最讨厌的5句话是:

    *“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见!”

    女人是喜欢倾诉和被倾听的动物。无论是得意、失意,也不论诸多感情来源于工作、朋友、家人、甚至是一条消息或一部电视剧,她们都希望将自己内心的感受在第一时间告诉老公。

    有时一位在单位看似寡言的女性,回家就变成了唠叨婆。倾诉和被倾听,是女人表达感情最重要的方式之一。因此,走神或毫无回应,是男人最不明智的做法。

    *“我这就买去!”

    女人对礼物是“贪得无厌”的,虽然大多数时候她们希望得到的往往是一件很小的东西。但女人不愿意把心中的要求直说,而只是做暗示。男人却经常无动于衷,女人当然会失望,但最愚蠢莫过于在“真相大白”后,男人立刻表示要去买!这时女人恐怕就要发怒了。

    *“随便”、“听你的”

    如果尊重女人,就帮她们出主意并一同做决定。但不知为何许多男人都不明白这一点,所以当女人问男人“晚上吃什么?”、“周末做什么?”、“结婚纪念日怎么庆祝?”时,男人就回答“听你的,我随便”,女人当然有理由认为他们是在敷衍,甚至怀疑自己是否嫁了一个毫无生活情趣和创意的老公。

    *“有什么变化吗?你怎么打扮都好看!”

    “女为悦己者容”的道理人人都知道。但男人是否能说出你老婆今天穿的是什么款式的衣服?用的是什么颜色的眼影和口红?她最近一次改变发型是什么时候?女人希望得到关注,尤其在细节方面。

    *“你的工作我不懂,提不出什么意见!”

    “隔行如隔山”、“业余时间不谈论工作”这些原则可以适用于朋友、同学、兄弟姐妹等关系,但对老婆绝不适合。再有主见的职业女性也需要老公在工作上的支持。“支持”不是让男人再精通一个行业,赞美总会吧?将自己从报刊、网络上看来的有关老婆工作的消息告诉她不难吧?上书店时买几本她经常看的杂志总可以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