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80433
疫情是这样造成的⑿各地医卫人士获罪录之六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9日 医业网
     一、贪生怕死拒不履职河北3名医务人员被开除

    新华网石家庄5月18日电:在当前防治非典关健时刻,河北省高阳县3名医务人员临阵退缩,不服从组织调遣,拒绝前往抗非典一线。高阳县防治非典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决定,开除3人公职,并监督其终身不得从事医疗活动。

    4月23日,高阳县邢南乡卫生院召开防治非典动员会议,要求医务人员不分前方后方,全部做好上一线准备。但是,医生张雷、职工王超个人利益至上,产生脱逃思想。5月1日,高阳县中医院研究决定,选派外科医生杜新方参加县防治非典应急小分队,杜新方当即便表示不服从派遣。邢南乡卫生院、高阳县中医院及县卫生局领导多次找他们3人谈话,耐心细致地进行思想教育,可是,3人不但不听劝告,还分别于4月29日、5月2日向所在单位递交了“辞职书”,在当地干部群众中造成极其恶劣影响。

    [相关报导]河北一医生私自回家后拒绝隔离检查被开除公职

    新华网石家庄5月14日电:河北省文安县中医院医生颜文江,从北京私自回家后拒绝接受隔离检查,近日被文安县有关部门开除公职。

    颜文江2003年2月受文安县中医院公派到北京人民医院骨创伤科进修。在北京发生非典型肺炎疫情的情况下,颜文江私自返回文安县,并多处躲藏,拒绝接受隔离检查。而同在中医院当护士的妻子张爱玲在颜文江返回文安后,始终隐瞒不报。文安县政府依据有关规定作出了开除颜文江公职、张爱玲行政降级的决定。同时,中共文安县纪委常委会对在处理颜文江违纪问题过程中不及时,措施不得力,造成严重后果,构成失职行为的中医院院长蒋兰文、副院长兼工会主席贾金社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