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80465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各地支援河北人民抗击非典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9日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5月19日电(记者 吕国庆)河北省的非典疫情牵动着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的心。连日来,全国各地纷纷向河北捐款捐物,支援河北人民抗击非典。

    4月19日非典疫情在河北省发生以来,全省干部群众奋力抗击非典,全力控制非典的扩散、蔓延。目前,全省疫情经过几次波动,逐渐呈现平稳下降趋势。但全省新增病例数与国内其它省份相比,仍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疫情形势仍很严峻。

    河北省的疫情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的心。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全国一些地方纷纷慷慨解囊,为河北人民送来大量急需的医用物资。4月27日,卫生部率先捐赠大批物资,其中包括消毒洒水车一辆,医用手套500箱,日达仙针剂2000支等,还有部分手机、复印机、传真机等设备。各省、市也纷纷捐赠物品,海南省向河北省捐赠了胸腺肽针剂5000支,北京市向河北省捐赠呼吸机20台、防护服2万套。

    河北省还得到中央和社会各界的资金支持。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先后给河北省支持资金3000万元。社会各界也纷纷向河北省捐款,5月15日,上海慈善基金会向河北省捐资200万元。5月16日,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向河北省捐款100万澳元。目前,全省已接收各地企业、团体、个人等社会捐款6000余万元。

    为支援河北人民抗击非典的斗争,山东省还派出专家组支援河北人民抗击非典,由8名专家组成的山东省支援河北省专家组,目前已前往河北省唐山、张家口和保定等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大批资金、物资的捐助和医护人员的大力支持,有力支持了河北人民抗击非典的斗争。(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