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80514
香港完成3名非典患者基因图谱排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9日 路透社健康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科研人员的非典研究取得新进展,初步完成3名淘大花园感染者的基因图谱排列,科研工作者已对此展开分析工作。此外,香港大学医学院也已制订出非典3个阶段的研究方向。

    中大医学院副院长卢煜明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研究队伍目前已经知道非典病毒是经过变种,但对其病理学上的特点还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希望尽快通过基因图谱排列工作,发现基因排列和病毒厉害程度的关系,研究病毒分类,为病人作针对性治疗。

    此前,中大的科研小组在5月初通过破解2名非典病人的基因图谱及9名非典病人的部分基因图谱加以比较,发现不同病人的基因出现不同突变,从而发现香港在3月非典发病高峰期,有多个非典病毒源头。

    此外,香港大学医学院已制订出非典3个阶段的研究方向:短期目标是研究新一代快而准的非典测试方法;中期目标是研究出治疗非典的有效方法;长期目标是研制出防治非典的疫苗。

    关注非典专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