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编号:10181275
健康和良好免疫力最重要--今年夏天慎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9日 中国妇女报
     专家称,目前保持身体健康和良好免疫力最重要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爱美的女士们为了展现傲人的身材纷纷开始了减肥计划。但保健专家提醒大家:为了防治非典,目前减肥要谨慎行事。

    记者在一些美容店和保健品药店看到,不少年轻女士正在咨询减肥用品。她们表示,现在的减肥药品眼花缭乱,而对这些减肥用品的了解主要是根据厂家的广告。据店内的售货人员介绍,现在减肥主要依靠腹泻、排水、裹布、排油等手段,而排油的方法直接将体内的油脂排出体外,是现在正流行的一种减肥方法。

    对于这些减肥手段,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刘建文研究员认为:“目前防治非典需要提高自身免疫力。减肥类的保健用品有的在减肥过程中出现腹泻,这类减肥用品会降低身体免疫力,目前不宜使用。排油减肥在将油脂排出体内的同时,也有将身体的部分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排出的可能。总之,目前保持身体的健康和拥有良好的免疫力是最重要的,减肥应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谨慎进行。” (孙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