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编号:10180499
Meld评分能预测原位肝移植后存活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0日 肝脏移植杂志
     据美国研究人员在5月出版的《肝脏移植》杂志中报道,终末期肝病模型(MELD)评分预测肝移植后1年患者存活率的效果优于联合器官分配网络(UNOS)状态。

    MELD是等待原位肝移植(OLT)患者的重要预测指标。然而,目前尚不清楚该模型预测移植后患者存活率的能力。

    在当前的研究中,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Sammy Saab博士及其同事调查了404例OLT成人受者的1年存活率。研究小组利用Cox回归分析,依据MELD分层和UNOS状态计算存活风险率。他们还比较了依据MELD分层和UNOS状态计算存活率的差异。

    研究小组证实,利用不同MELD分层计算的1年患者存活率具有显著性差异。他们发现,MELD评分更高、UNOS状态更紧急的患者死亡率增加。

    Saab博士等认为,“MELD分层与肝移植受者1年存活率的相关性优于UNOS状态。高MELD评分患者的存活率较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