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编号:10180510
应用微点阵分析洞悉心脏畸形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0日 Circulation
     德国研究人员在首次进行的畸形心脏全基因组cDNA点阵分析中发现,先天性疾病,比如法乐氏四联症和室间隔缺损,具有特征的基因表达谱。

    柏林Max Planck分子遗传研究院的Silke Sperling博士指出:“与这些疾病相关的已知基因可以得到证实,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新的基因已经发现,而且它们在这些疾病的发生和发展中的作用和关系必须在将来进行研究。”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Sperling博士及其同事对接受心脏先天性畸形矫治的40例成人和儿童的55块心脏组织进行了cDNA点阵分析。该研究结果发表在5月13日的《循环》杂志网络版上。

    研究人员确定了与法乐氏四联症、室间隔缺损和右心室肥厚相关的基因表达的特异形式。应用对应分析,他们能够将特异性的基因功能和特异性的显型关联起来。

    应用微点阵分析,与原发性心脏畸形相关的表达形式能够与畸形适应性反应相关的表达形式区分开来,比如右室压力超负荷性肥厚的鉴别。

    Sperling博士指出:“我们的研究结果提示,应用诸如微点阵等强有力手段来研究心脏畸形,为理解心脏适应和发育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