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事大全 > 信息
编号:10180546
美国科学家揭开射精之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0日 辽宁青年
     有关性方面的问题,科学家们还仍然对许多事情没有搞明白。但现在,两位研究人员已经揭开很久以来令人疑惑不已的谜底,他们发现了一个长期寻找的、称为射精发生器的机体反射路径中的关键单元。他们的结果表明,射精发生器并不在性商品店里,也不在那些极其差劲的网站中,而是位于脊髓。

    射精是一种反射,但它绝不是一个简单的膝跳反射,所以很难以理解因何触发了射精反射。有时,射精的性活动非常活跃,而在另一些时候,射精方面的性活动则很冷淡,它并不需要那些复杂的肌肉收缩形式。从动物实验研究、和对脊髓损伤病人的临床研究中,研究人员仅仅知道射精活动是与脊髓下三分之一段中的某些部位相联系的。

    去年,在此研究领域出现了一个小高潮,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医学院的神经科学家里克-库林和博士后人员威廉姆-杜尔特,在雄性大鼠中,鉴别出了一群射精后活性增强的神经元。这些神经元称为腰段脊髓丘脑神经元,散布在两个腰脊髓段。为了确定腰段脊髓丘脑神经元是否是实际调控射精反射的神经元,库林和杜尔特将一种毒性药物注射进入雄性大鼠体内,以选择性地破坏这些细胞。当大鼠恢复健康之后,研究人员将它们分别地和分时间地,放进一个个笼子里,让它们各自与准备好了的、焦急等待着的雌性大鼠配对。杜尔特则对每对大鼠从浪漫到射精的过程都进行了详细的记录。

    当大鼠的射精激动平息之后,库林和杜尔特处死大鼠,并在脊髓中,对腰段脊髓丘脑神经元细胞进行原位标记。结果发现腰段脊髓丘脑神经元细胞数目少于三分之一正常细胞数目的雄性大鼠,没有一个能够射精。而其它条件相同的、未经过药物注射的雄性大鼠,则射精方面毫无障碍。库林和杜尔特的研究报告发表在8月30日一期的《科学》杂志上。科林说,该研究结果表明,腰段脊髓丘脑神经元如果不是整个射精发生器的话,也是射精发生器的关键组成部分。

    该研究已引起了其它专家的极大兴趣。伊利诺斯州西北大学神经科学家凯文-麦克科纳说,库林和杜尔特的发现真是神话般地令人难以置信,我们终于知道了协调射精的部位。麦克科纳认为这对于理解雄性的性功能非常重要。当然,一些新问题也同时凸现出来了,例如,科林正在计划揭开另一个谜,即在雌性体内的腰段脊髓丘脑神经元细胞是干什么用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