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最新动态
编号:10180697
台北和平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郑雪慧5月18日不幸病逝,成为台湾因抗SARS而殉职的第六位医护人员,得年49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1日 医业网
台北和平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郑雪慧5月18日不幸病逝,成为台湾因抗SARS而殉职的第六位医护人员,得年49岁。//

     台湾又一抗SARS医护人员殉职

    新加坡[亚州新闻网]2003年5月18日:

    台湾再失去一位因为抗SARS而殉职的护理人员,和平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郑雪慧18日下午病逝于国泰医院,短短18天之内,这已经是第4位殉职的护理人员,也是台湾第6位殉职的医护人员。

    郑雪慧自4月22日发烧以来,原本病况一度控制住,但近来生命迹象却一直无法好转,多重器官衰竭持续恶化,今日下午2时10分不治死亡。

    和平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郑雪慧是彰化斗六市人,弘光护专毕业,具有23年护士历练,她在和平医院4月24日封院前,即22日时便已经感到有发烧迹象,但是仍然被院方召回隔离,郑雪慧的先生陈昌宏曾经表示,4月22日晚间9时多,郑雪慧下班回到家中,告诉他说自己有些发烧,已经看过医生。

    4月23日郑雪慧轮休,上午起床后量体温,发现仍有发烧情况。郑雪慧曾经警觉自己可能感染SARS,除向和平医院通报,也立即要求先生不要上班,自行居家隔离。并打电话给住校的女儿,告知学校家中的状况,请求学校决定是否让她女儿也返家隔离。

    由于郑雪慧高烧未退,4月24日上午,立即前往和平医院急诊室就医,4月27日郑雪慧被转送松山医院诊治,她曾经透露在4月16或17日到地下室洗衣房挑选桌巾,为医院原本在5月1日有活动要袖章可能那个时候不幸接触到刘姓洗衣工而感染。

    9日家人接获国泰医院第一次病危通知除血氧饱和度极低,仅70%左右,血压也起不来,收缩压仅50上下,且已完全无法排尿,多重器官衰竭持续恶化。虽然家属为避免因抢救造成二度伤害,已签署放弃急救书,不过仍不断祈祷,希望她能奇迹式的好转。但今日下午,郑雪慧仍然因多重器官衰竭持续恶化,虽然已经脑死一周,但因低体温,以致能再多撑过一周,今日下午2时10分仍不治死亡。

    “脾气好、热心服务、任劳任怨”,是和平同事们对郑雪慧的印象,记忆里的她总是笑脸迎人,不管再忙再累,不会有任何怨言,面对病患除了关心,还是关心。

    从和平医院护理长陈静秋、护士林佳铃、住院医师林重威,再到郑雪慧,和平医院已经有4位医护人员走上黄泉路,也是台湾在短短18天之内,因为抗SARS而病故的第6位医护人员,还有日前病故的仁济医院的胡贵芳护士,以及高雄长庚医院的林永祥医师。 [据东森新闻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