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最新动态
编号:10180718
非典发病人数下降 病死率缓升趋势还将持续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1日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全国非典型肺炎防治组疫情分析专家李承毅20日在分析疫情变化趋势时认为,4月26日到5月20日,我国内地日累计非典病死率从4.4%上升到5.6%,有缓慢上升趋势,估计这一趋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李承毅在分析其原因时指出,随着非典发病人数的下降,累计病人数相对稳定,而在治疗过程中病人会有死亡发生,这导致了累计死亡人数的升高。

    截至5月20日10时,我国内地累计报告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病例5248例,死亡294例。到5月20日,我国内地重点地区非典病人的累计病死率为:内蒙古8.7%,天津7.4%,北京6.3%,山西4.5%,广东3.7%。

    李承毅认为,我国内地的非典平均病死率还不高,因为香港近日的研究结果显示,非典的病死率60岁以下人群平均为13.2%,60岁以上人群平均为43.3%。

    李承毅还指出,在我国内地非典死亡病例中,男性明显多于女性。据卫生部最新统计数字,截至5月20日,我国内地非典病例中死亡共294人,其中男性占57.8%女性占42.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