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最新动态
编号:10180749
建行针对非典有关人员减免个人消费贷款逾期罚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1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张建平)参加非典防治工作的医护人员和因非典被隔离人员,如果在5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发生个人消费贷款逾期,中国建设银行将减免其逾期罚息。

    据建设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条优惠政策只是建行抗非典、抓经济工作的措施之一。在近期的非典防治过程中,建设银行重点加强系统内现金调运,适当增加现金库存,确保市场现金供应;加强对非典防治所需药品、医疗器材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的服务,坚持特事特办原则,在政策规定范围内,加快对这些单位所需生产流动资金的审贷;对已批准的贷款项目,抓紧落实资金,确保资金及时到位。

    适应非典时期公众持卡消费意愿增强的趋势,建设银行采取电话办卡、寄送卡片、减免年费和工本费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银行卡营销业务,积极宣传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自助银行等电子金融服务手段,鼓励居民刷卡消费,培养用卡习惯。截至4月底,建设银行自助终端提取现金484亿元,同比增长33%。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一手抓非典防治,一手抓经济建设,建设银行前4个月主要业务指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截至5月14日,建设银行存贷款分别比年初增加2071亿元、1786亿元,贷款资产质量保持逐月上升良好势头。(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