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最新动态
编号:10180752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非典”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1日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21日电(孙新华)到5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的一名非典患者和两名疑似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康复出院。至此,这个边境口岸城市的非典患者和疑似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5月15日下午,国务院防治非典专家组来到二连浩特市检查指导防治非典工作,并对二连浩特市3例非典患者进行会诊。专家组的成员肯定了二连浩特市医院对3位患者的治疗原则得当、方法正确、效果良好,完全符合卫生部公布的非典病人出院标准,可以出院。专家们还要求非典临床诊断病例痊愈出院后还应居家隔离15天,两位非典疑似病例移交原籍管理。

    另据了解,与这3位非典患者接触的352人也已在5月15日全部解除隔离,并回家自行隔离观察一周,由医护人员定时进行电话回访询问身体健康情况。据二连浩特市医院梁铁金院长介绍,由于防护措施得力、方法正确,二连浩特市医院在收治非典患者过程中没有一位医护人员被感染。(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