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80935
华北第一例输入性患者:但愿国家会有所长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2日 医业网
     《中国青年报》2003年05月22日讯:

    “疾病对每个人和国家来说,都是无法抗拒的痛苦,面对痛苦我们确实应该有所长进,在新痛来时,不会旧痛复发。”今天,北京市第一例输入性非典患者徐丽(尊重本人意愿,化名)给本报发来传真,她表示:“这段经历几乎使我崩溃,短暂22天中充斥着病毒、内疚、爱和感激。我尽量不为昨天伤痛,因为很多人已经永远没有明天。让我们带着教训,更好地活着……”

    徐丽,今年27岁,山西太原人。2月,她需要到广东出差。出门前,听说广东省有非典型肺炎疫情,有些担心。母亲在当地一家党报工作,特地为她查阅了一些报纸,并给在广州工作的同行打电话,得知“都是谣传,没那么严重”。为此,53岁的父亲还从互联网查询,了解到“非典型肺炎是肺炎中最轻的一种,没有致命危险”。于是,2月18日,徐丽和弟弟随身带着一些板蓝根出发了。

    抵达广州,出租车司机告诉徐丽:“我们每天拉这么多客人,没有防范,什么事也没有,一点不害怕。”之后,她辗转揭阳、深圳,2月22日晚,在深圳到广州的列车上,徐丽感到很累、浑身发冷。23日回到山西后,发烧38.8度,徐丽走进太原一家大医院,告诉医生:“我是从广州回来的,会不会得了非典?”医生笑了,告诉她“不要大惊小怪”,X光片和血液检华北首例非典患者传染路线图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