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80936
一号毒王“周善人”爽约世卫专家及记者抱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2日 医业网
     《新快报》2003年05月21日讯:广东男子周作芬染病50天,先后传染130余人,包括18位亲属及几十名医务人员,堪称“世界一号毒王”。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唐小平表示,作为世界上毒倒人数最多的“毒王”,其血清及病例资料对于研究SARS的传染性,对于如何在治疗工作中更好地预防如此大面积的传染,具有非常重要的医学价值。

    由于周作芬谢绝任何采访,香港《文汇报》记者近日专程赶赴广州,采访了他的主治医生陈燕清,并与“毒王”在电话里进行了数次简短而艰难的对话……

    3月19日,周作芬从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痊愈出院后,闭门谢客,拒绝卫生部门搜集资料及各大媒体的采访。近两个月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为获取必需的医疗资料,与其多番联系,希望记录下他从染病到治愈的经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