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0159
台湾21日新增35例非典病例全台药房停售退烧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2日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5月21日电台湾21日新增非典临床诊断病例35例。台湾非典诊断病例总数已上升至418例。为防止病人自行服药耽误就医而出现防疫漏洞,卫生当局已下令全台药房停止出售退烧药。

    台湾“卫生署”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截至21日中午,岛内非典死亡病例仍维持在52例;疑似病例504例,单日新增12例;通报病例1828例,单日新增121例。

    台北市21日新增通报病例64例。台湾南部疫情仍未有缓解迹象。高雄长庚医院21日有32名病患陆续出现发烧等症状。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目前共有40名非典通报病例,其中9人死亡。台南县奇美医学中心21日新增2名通报病例,现共有16名非典通报病人在负压隔离病房进行治疗观察。

    台湾“卫生署”21日还宣布,高雄长庚医院与高雄市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均有“隐匿疫情、未及时通报的明显缺失”,对这两家医院分别处以最高上限150万元台币罚款。

    另据媒体报道,岛内一家医学期刊在调查75名非典患者的临床症状后发现,非典病人在发病的前3天至5天会出现高烧,但4至6天会退烧,等到第7至10天再出现高烧症状时,这时病毒量已经很惊人,传染性非常高。(完), 百拇医药(赵卫 秦大军)